2019年“启航行动”暨丽水学院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0      责任编辑:

6月25日上午,由丽水市人力社保局,丽水市就业管理局主办,民族学院承办的2019年“启航行动”创业培训计划启动仪式暨丽水学院大学生创业培训班开班在丽水学院音乐厅举行,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旭彪,丽水市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吴鼎敏以及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出席典礼,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郑晓霞主持。

王旭彪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丽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先后出台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他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进一步提升在丽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又一强力举措,他希望在场学员积极投身双创活动,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为丽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赳代表承办方介绍了丽水学院的基本概况。她指出,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逐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与市人社部门合作的几年时间里,我校先后承办了丽水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民宿创业培训班、SYB创业培训班、创业导师培训等近150期,培训人数达到3000多人次,培训学员中包括丽水市2018年奇思妙想大赛一等奖得主海纳图书创始人李永生、2018中国创翼丽水分赛区一等奖得主青山禾黍创始人陈意锒等,效果十分显著。王赳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在走向创业之初,能够认真学习,掌握创业本领,提升创业能力,扎实打好创业基础。

  

会上,中文系周翔和音乐系尹昌斌分别作为往届和本届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典礼结束后,丽水市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吴鼎敏为在场学员详细讲解了丽水就业创业相关政策。

    本次培训共为期7天,民族学院中文系及音乐系毕业学年内学生共计200余人将全程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