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班第十二场:陆旭东谈“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
发布时间:2019-07-0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49      责任编辑:对外16李京颖

6月30日上午,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讲座第十二场,同时也是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场理论讲座由浙江云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陆旭东主讲,题目为“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


陆旭东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举了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浙江省安吉县山川乡高家堂村、福建省潭州市平和县三坪村、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等几个典型乡村案例向学员们解读了乡村振兴的含义、内容、实施时间,并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不同。陆旭东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是加强乡村用地保障、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农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社会稳定和谐。

 

陆旭东谈到,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与生态价值转化须正视和解决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应积极探索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的路径。

至此,生态价值转换与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的课程正式结束,来自丽水学院中文系毕业内学年的50名学生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