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5      责任编辑:张圣 吕泰有/文 吕泰有/图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的工作要求,917日晚,民族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领导、民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中,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

民族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同时,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制定的工作方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三要重视基层基础,务求实效,要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同时,她还对中层干部和党支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视员传达了校党委对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并对民族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握主题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全体党员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研读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三是坚持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措施;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后,民族学院党委负责人为现场的党员同志讲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她分别从提出时间、总要求、根本任务、初心和使命、四个贯穿始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