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学生党支部10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15      责任编辑:毛静/文 李紫 周晓灵/图

10月24中午12点30分音乐学生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在8A316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民族学院副院长周云杰、音乐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音乐学生党支部书记吕泰有主持。

活动中,周云杰给音乐学生党支部同志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肩负责任和使命的当代大学生》党课,按照“四个讲清楚”要求,主要讲了“学原著、悟原理,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守初心、担使命,让忠诚于党入脑入心”“对标准、找差距,让检视问题见事见人”“补齐短板,抓落实,让干部队伍凝心聚神”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边讲党课边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工作实际谈体会,强调:第一,大学生党员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铭记入党誓言,增强专业技能,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第二,大学生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走人民群众路线;第三,大学生党员要加强作风建设,用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实践真理,发展真理,不负党和人民的培养;第四,大学生党员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坚持高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树立良好风气。

接着,吕泰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内容,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要求党员积极分子要时刻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做好党支部相关学习实践要求,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形成良好的学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活动让党员积极分子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凝聚了力量,凝聚了共识,活动达到了教育党员积极分子的目的。

会后,音乐学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把西校区的共享自行车摆放整齐。后续,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为民办一件实事——排练新生大合唱节目,组织党员学习陈立群先进事迹,组织收看《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等党员教育电视教材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