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杭州市少数民族乡村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5      责任编辑:

10月23日至25日,由杭州市民宗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杭州市少数民族乡村负责人培训班”在湖州安吉顺利结业。来自杭州市民族局、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地民宗干部、民族村负责人,所属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干事)及民族村特色产业带头人5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20日,“2019杭州市少数民族乡村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吉召开,杭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钟芳源以及我院副院长郑晓霞代表培训方出席并发表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共为期三天,围绕“民族乡村发展和振兴”的主题,旨在拓宽民族乡村负责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视野和发展思路,助推民族地区乡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培训以理论专题讲解结合实地考察教学的模式展开。理论讲解方面,培训方邀请了中国两山学院院长刘克勤主讲“GEP全国试点与乡村振兴之路”;在实践教学方面,参训学员先后奔赴安吉的朗村村、中张村两个民族村学习,还考察了安吉天荒坪镇余村、递铺街道鲁家村等地的新农村建设和发展。此外,本次培训还特别设置“支书讲堂”,邀请了安吉县孝丰镇潴口溪村的叶国平以及高禹镇高禹村的李更正两位党委书记分别作“盘活乡村资源做活乡村经营”“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专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