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年平阳县少数民族工作干部及有关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633      责任编辑:

10月28日,由温州平阳县民宗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平阳县少数民族工作干部及有关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民族学院8A106会议室举行,平阳县民宗局副局长温香美以及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出席并发表动员讲话。

 

王赳代表培训班的承办方对参训学院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她介绍了丽水学院和民族学院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就近年来我院三基地主办或承办的会议、培训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她表示,我院将竭诚做好会务工作,以保障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温香美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少数民族干部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干部政治把握能力、政治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拓展工作视野,把握工作方向,提高艺术,提升驾驭复杂问题能力和水平。她还对培训承办方丽水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最后,温香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珍惜机会。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力争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改进、能力有新提升;二学有所成、学有所得。理论联系实际,联系本地县情、乡情实际,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尽可能多学、深学、精学,以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发挥作用;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学员管理规定,尊重授课老师的劳动成果,坐得住、学得进,展现平阳县民族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共为期五天,结合培训主题,培训方先后邀请了浙江省首批高职高专旅游专业带头人蔡敏华教授主讲“农旅产业与乡村振兴专题”、浙江青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卫主讲“民族乡村文化激活乡村产业”、宁波旅游学院院长章平主讲“民宿运营管理专题”、品牌设计领域专家陶应红副教授主讲“农产品品牌设计及销售”、温州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李海波主讲“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在实践教学方面,参训学员将奔赴龙泉竹垟畲族乡、莲都区老竹畲族镇沙溪村以及松阳象溪、内陈畲族村、上梅畲寨等地考察学习。

来自平阳县各乡镇统战委员、民宗所负责,民族村两委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等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