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年台州临海市公共文化服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37      责任编辑:

10月28日至11月1日,由台州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临海市公共文化服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台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逐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干部队伍素质,推进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建设。来自临海市的40余名文化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临海市文广旅体局的公共服务和艺术科科长王问宇以及我院副院长郑晓霞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我院结合培训主题,先后邀请了景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项莉芳主讲“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丽水市文化馆馆长潘力峰主讲“丽水乡村春晚专题”丽水市委党校、副教授谢炳麟主讲“乡村振兴与基层文化建设”民族音乐专家杨建伟教授主讲“民族传统文化专题”浙江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毛炳聪主讲“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与创新案例”。在实践教学方面,学员们到松阳界首古村、松阳象溪一村、莲都区文化馆和丽水市博物馆等地深入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