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系教师党支部志愿服务第三届进博会平行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5      责任编辑:民族学院外语系教师党支部

日前,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外语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浙江省教育厅招募高校教师翻译志愿者服务第三届上海进博会的平行论坛——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的活动。外语系四名党员教师张蓉、陈晓珍、边明华和杨军娥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活动,谨遵浙江省教育厅在11月5日翻译志愿者行前教育会中所提倡的外交准则,圆满完成了翻译任务。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数字重塑产业和贸易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浙江)─欧洲(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于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馆召开,97家德国知名企业和336家浙江企业展开了商务交流和对接。丽水学院外语系四名党员翻译志愿者负责埃森哲(Accenture)、星际思维(Starmind)和Lista AG等涉及管理咨询、技术服务、AI人工智能以及工作存储设备的德方企业和浙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太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时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浙大网新等十四家浙江企业的深入项目对接活动,加深了双方企业在技术贸易、咨询服务、装备制造和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国企业的跨文化沟通,深度发掘中德企业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我校外语系教师党支部翻译志愿者不管是在本次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中,还是洽谈过程中的协调沟通都展现出了高度的专业素养,这也得益于 2018年四名教师志愿者首次参加上海进博会中德对接会的经验积累。


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外语系教师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狠抓落实,结合外语系教师的专业技能积极组织翻译志愿者服务于学校其它部门及地方政府和地方企业民众,包括政府会谈、丽水人才科技峰会、丽水莲都“高质量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研讨会”和正在开展的丽水摄影节等活动,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