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年全省民宗系统宣传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46      责任编辑:文/三基地;图/省民宗研服中心宣传部 朱子楠

11月11日,由浙江省民宗委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全省民宗系统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省民宗研服中心宣传部主任邱君武、我院党委书记王赳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郑晓霞主持。

 

邱君武首先代表省民宗委对参加此次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作为承办方为此次培训作出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多多沟通多多交流,并最终能学有所长,学有所成。他期待全省民宗工作宣传队伍通过一同努力,形成合力,报道好做法典型,共同提升,为全省民宗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赳代表丽水学院和民族学院的党委行政班子,诚挚欢迎全省各地而来的参训学员,就学校和学院的情况作简单介绍。王赳表示,民族学院三基地依托学科、专业和实验室优势以及省一流学科民族学的力量近年来主办或承办的培训范围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各类培训或项目获得广泛好评。特别是今年10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莅临我校考察民族学院,对我院特色民族办学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服务地方民族区域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誉。最后,她表示,我院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将竭诚做好会务工作,不负大家重托。

 

      

此次培训共为期三天,培训旨在为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报道搭建平台,培养一支民宗工作宣传队伍,加强我省民族宗教领域的宣传力度。围绕这一主题,培训方分别邀请了莲都区委办信息科长王拂晓和腾讯·大浙网副总编辑、浙江企鹅新媒体学院院长张强,以及丽水微电影协会主席叶昕飞主讲“政务信息写作”“新闻媒体宣传”“摄影、微电影视频”三个理论专题。在培训过程中,主办方还设置材料报送交流环节,各宣传员借助此次机会,及时总结、报道民宗工作的特色与亮点。理论学习之余,培训方还安排学员们奔赴松阳象溪、上梅畲寨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学习。

 

培训第三天,培训班召开总结会。省民宗委副主任莫幸福、省民宗研服中心主任金茹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至此培训班完成培训任务,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浙江省各市、县(市、区)民宗局、有关畲族乡镇从事宣传、信息工作员,以及各省级宗教团体、各宗教院校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