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民族学系教师党支部和民族卓越综合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34      责任编辑:

1024下午,民族学院民族学系教师党支部和民族卓越综合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若琼楼8B409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每一位在座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初心和使命。并传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

集中对“两书一章”的党的基层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向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建立美丽中国》进行了学习。

随后,李鹏、郑晓霞、黄巧玲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每一位主讲人从理论出发、从实际出发、从案例出发。总结和分析了自己在党员践行过程中的不足和改进的地方,他们的不足和改进的地方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都需要注意的地方。并集中观看了初心纪录片。

最后与会党员谈谈初心和使命。老师们要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树好榜样,当好模范,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上要靠近榜样、学习榜样,起到模范作用。会议结束党员进行了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