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9年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53      责任编辑:

1125日上午,由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民族学院8A106举行开班仪式。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伟庆、景宁畲族自治县民宗局局长雷魏芬出席开班动员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王赳主持。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通过培训以期提升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从而推动景宁民族乡村振兴工作。来自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梧桐先、郑坑乡、沙湾镇、鹤溪街道等民族工作重点乡镇分管领导、民宗业务员、民族村书记主任以及相关部门民族工作人员等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共5天,培训内容围绕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民族乡村振兴、畲族文化传承等主题,先后邀请了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伟庆、畲族文化研究资深专家麻益兵、丽水市委改革办改革处处长兰秉强及丽水市委党校谢炳麟为学员主讲“党的民族政策与民族乡村建设”、“畲族文化的现代观”、“从‘尤为如此’到‘丽水之赞’:两山理论在丽水的创新实践”和“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理论学习之后,学员们将集体奔赴杭州桐庐莪山畲族乡、桐庐荻浦村,安吉中张村、朗村、余村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民族乡村规划、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切实体会“两山”理论的科学蕴含和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