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多措并举抓学生返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02      责任编辑:吕泰有

为做好非毕业班学生分批开学工作,近期,民族学院多措并举抓好学生返校安全各项工作。


54日,民族学院召开学生科会议,指出学生科要重点从学生返校前的资格审查、返校途中安全注意事项、返校后学习生活管理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工作。强调严格返校前的审批,不能提前返校,不能带病返校,返校当天有序进校、入住;要求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返校后服从学校封闭管理,对体温异常学生多一些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要求认真学习应急处置措施文件,上好学生返校第一课。


55日,民族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保障学生复学平稳有序、平安健康,做到学院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两手抓”,多渠道、多形式关心返校学生,督促不返校学生做好居家学习,全力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下降。


据悉,毕业班学生返校前,民族学院领导实地了解并指导了学生科分批开学准备工作。目前,该院已对全体返校毕业生进行了线上人文关怀及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