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直播
发布时间:2020-05-2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2      责任编辑:

为提高全国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5月23日至28日,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通过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形式共同举办“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期间,民族学院通过自主收看、寝室收看、班级收看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助推文明校园建设,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


本次美育云端课堂,主要内容有:抗疫作品《我们》,歌唱祖国山河、传递团结友爱、增强战疫信心,以《黄河大合唱》和《白毛女》为主题,连线音乐名家,讲解“黄河”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音有受,乐前行”为主题开展网上展播活动;以“盛・放”为主题,开展交响乐、歌剧、芭蕾舞等网上联播活动;“以美育人,以艺育オ”优秀作品网络展播;“立徳树人美育启智”专场音乐会;音乐党课、“抗疫”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

本次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