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为我院音乐系学子开展公益考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33      责任编辑:潘世豪、虞芸婷/文 焦靖惠/图

1023日晚,中公考研于6102为民族学院音乐系学子开展了有关音乐考研的公益讲座。中公讲师郭红红就考研问题为我院音乐系的广大同学进行了讲解、指导和解疑。

郭红红老师就本科音乐毕业生的人数分析、就业情况以及即将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目前音乐系毕业生面临就业岗位少,要求高,竞争大等问题并提出了考研这一路径。

讲座中郭红红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讲解了有关考研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如何择校选专业,考研面试以及如何备考等方面。她强调同学们应该考虑到专业、地区、院校等条件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去择校。并建议同学们从专业与表达方面强化自身的答题技巧,学习时以梳理逻辑框架的方法以及试听记忆法来辅助记忆知识点,通过详细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现了正确学习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反思总结。同时她也指出对于考研的同学,掌握英语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因此学好英语是考研必不可少的条件。

音乐系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不少同学在讲座后仍积极向讲师咨询问题,郭红红老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祝愿所有音乐系学子都能树立起自己的考研目标并为之努力!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