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17      责任编辑:虞芸婷/文,吕哲逸/图

为加强对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新生身心健康,促使新生综合发展。9月11日晚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于西区音乐厅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科辅导员奚艳贝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了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奚艳贝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并让同学们对照标准判断自身情况,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是能够有效地进行学习,工作和生活。此外还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以及大学生心理与行为问题,并以往届学生亲身经历为例说明大学生出现这些问题都是非常正常的,让同学们不必为此感到焦虑。针对大学生易焦虑等心理问题,奚艳贝老师详细地为新生们介绍了三种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的方法。一是学会自助,学会一些简单的自我放松方法是非常有效的;二是学会互助,朋辈之间进行心理互助;最重要的是学会求助,求助是勇者的表现。既可以寻求老师、同学及家长的支持也可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帮助。

此次讲座针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尤其为刚进入学校产生许多情绪的新生们打了一针镇定剂,有助于新生们调节情绪,保证心理健康。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