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校纪校规宣讲及诚信考试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2      责任编辑:陈琬妍/文,吕哲逸/图

为使新生对丽水学院校纪校规有更清晰的了解,平稳度过大学时光,顺利毕业。近日,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对新生陆续开展了有关校纪校规与诚信考试的宣讲教育。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科老师李昱主讲。

李昱老师围绕丽水学院各类学生管理规定和违纪处分相关规定包括《丽水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节假日学生安全管理规定》《丽水学院学生晚自修管理规定》等内容展开讲座,并以往届学生的案例警示学生们注意公寓用水用电安全,提高对室内安全隐患的警惕意识。同时还为新生们详细讲述了疫情期间学生节假日请假或外出的管理办法,强调了《晚自修管理规定》中的违纪处理办法,告诫新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按时参加晚自修课程。会上李昱老师还特别强调了丽水学院考试管理条例,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对“作弊”、“严重作弊”等不良行为进行反复告诫,尤其强调了规定的作弊后果及处分,警告新生不要触犯纪律“红线”。

此次宣讲旨在使新生明确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并引起新生们对校园规章制度的重视,使得他们对自己的行为习惯有更进一步的要求,顺利度过大学时光。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