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伟庆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40      责任编辑:教务科

1210日晚,丽水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金伟庆为我院民族学系师生开展“争当全国民族乡村振兴排头兵的探索与实践”讲座。

讲座伊始,民族学院院长、书记王赳对金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金伟庆局长指出: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要清楚四个节点:

1.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

2.20171228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就“乡村振兴战略”作重要讲话。

3.2018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发(20181号)。

4.201838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对“乡村振兴战略”作重要讲话。

      清楚四个节点才能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丽水市景宁县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2009年习近平任国家副主席期间,对景宁提出了“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即“努力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民族学系师生要利用好地方民族资源优势,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