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100周年,“党旗下盛开民族花”
发布时间:2021-04-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92      责任编辑:陈琬妍

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回顾党的斗争历史,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讴歌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4月16日晚,民族学院与三岩寺社区、城西民族村等民族文化单位展开工作联动,共同承办以“党旗下盛开民族花”为主题的民族联动联欢晚会及民族饮食文化活动。我院音乐系学生、“筑梦音乐”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与了此次民族联欢会演出。

活动中,男生以小组唱的形式,唱响了歌曲《浙西南的那抹红》。曲调铿锵有力,情绪高昂,满含热血,再现了建党初期的艰辛历程,也表达出了我院学子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自豪与骄傲。一曲民乐合奏《骏马奔驰保边疆》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两首曲目不仅仅是民族学院音乐系音乐思政课的成果,也是师生共同创作歌颂浙西南革命精神和斗争历史的作品。

此次活动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间共享共荣、和谐稳定,弘扬爱国爱党精神。同时,传达出我院学生对党和人民的美好祝福,抒发了我院学子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充分表达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审:奚艳贝 二审:龚文 三审: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