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龙游县詹家镇人民政府洽谈浦山未来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320      责任编辑:黄罗家

7月16日,浦山未来乡村校地合作座谈会在龙游县詹家镇人民政府召开。龙游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方土新,龙游县詹家镇党委书记陈建生、镇长卢泉,县推进办专职副主任朱允刚,龙游县詹家镇党委委员平锡华,我院党委书记夏更寿、副书记张璐、副院长余厚洪以及音乐系、民族学系、共建办负责人参加。

会上,夏更寿就浦山未来乡村校地合作提出做好三件实事的建议。一是共建3个基地,即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文化创意基地、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二是三项共同打造,打造一批精品故事、一场文艺大戏、一个文化品牌;三是开展系列活动。夏更寿表示,通过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总结浦山村历史上的重大人文实践,挖掘浦山文化的丰厚底蕴,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浦山未来乡村建设的特色与亮点,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未来乡村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当地乡村干部的带领下,夏更寿一行实地走访了浦山村的七彩部落,参观了畲药馆、共享餐厅、一米菜园、亲子民宿、动物园、姑蔑城等,还参观了浙江红专粮油有限公司、龙游浙香食品有限公司,并观看了畲歌畲舞视频。

                 【一审:黄罗家;二校:余厚洪;三审:夏更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