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景区发展道路,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1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04      责任编辑:谢欣雨/文

为了探寻景区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血液,7月4日,我校“探寻景区发展道路,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前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南明湖景点,围绕“探寻景区发展道路”这一主题,对该景点开展实地考察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南明湖是以“湖、岛、山、城”风光为核心资源主体的景观构造载体,作为第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探寻南明湖的景区发展道路对于本次研究主题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初期,队构建实践框架收集相关资料,为调查和提纲做准备在召开会议,确定好活动方案后,队员们前往南明湖进行实地实践。



团队队员对南明湖畔的游客进行采访,他们纷纷认为,南明湖景区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成功。有游客提到,南明湖景区设有志愿服务站点和母婴室,充分考虑到了特殊游客的需求,提供人性化的服务让游客在出行中时刻感受到景区的关怀团队在线上与线下开展了有关景区发展道路的问卷调查工作,受访问附近居民和商店经营者表示,他们见证了南明湖景区的发展,几年来这吸引了大量游客,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乡村旅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团队成员通过此次探寻南明湖的发展道路,深深感受到了统筹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