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辉煌征程 丽院青春献礼
发布时间:2021-09-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44      责任编辑:常敬妮 潘世豪/文 王麓云/图

9月30日,时值建党百年国庆前夕,民族学院开展以学党史、砺初心、开新局、育新人为主题的共青团干部读书会,先后于国旗广场8A316会议室、音乐厅隆重举行各分会校团委书记潘宇峰、副书记龚文、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飘扬的国旗下,民族学院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伴随歌声,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升起退伍军人卢翼飞身着军装,结合自身的部队生活,讲述了在部队“冬夜除雪”“驻兵护国”军旅生活,与同学们分享“白龙马”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铮铮铁骨,传达出中华青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命运紧紧联系的爱国精神,体现出中华青年爱国护国昂扬进取的热情与决心。讲话结束后,同学倍受感召,踊跃发言,五位青年代表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与青春誓言



读书会于8A316会议室开展学生科科长何淑娟辅导员吕凯和民族学系教师鲁旭分别就团员发展、理论学习、以及好书分享三块内容进行了解读分享,进一步为同学们做好思想引领,让同学们感悟自我提升思想道德素养与文艺修养的重要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庆到来之际,音乐系的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喜悦之情与深厚的爱国情怀融入作品以赤诚的爱国之心,献礼建国七十二载。充满浓郁欢腾气氛和中国特色的《金蛇狂舞》浪漫的民歌《龙船调》,小提琴钢琴的二重奏《流浪者之歌》,以及充满独特柔美中国风音色的二胡曲《卷珠帘》,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曲饱含了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热爱和无限祝福。


在悠扬的音乐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全院师生竭诚献礼建国七十二周年。本次读书会激励着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书写百年党史中闪耀的青春篇。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