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民族学院着力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73      责任编辑:教务科

近日,民族学院在音乐厅召开了以“树德明理,学之以恒”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大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大会回顾了过去一年民族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部署新学年的学风建设工作,通过系列举措,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坚定广大考研学子的信心与决心。该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大三学生参加了会议。

民族学院通过广泛调研、多轮讨论,出台了《优良学风激励办法》《首届“新文科改革实践班”实施方案》《考研奖励管理办法》《学生考研奖励暂行办法》,旨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优良学风是学院的灵魂和生命,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关键,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同时通过制度设计、过程控制、有效奖惩等构建学风建设的管理闭环。

民族学院始终把学风建设工作作为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重要任务,坚持“帮扶”与“育人”结合,“引路”与“暖心”共频,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通过制度、教育教学一体涵育优良学风,为培养服务绿色发展的应用型文科人才提供强大保障。 

  

  

  

                                              一审:章青雅   二审:袁悦    三审:夏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