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新起点,新朋友”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21      责任编辑:潘世豪/文

军训期间,为了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集体,有效减少孤独感民族学院开展“新起点,新朋友”团辅活动。活动由21级新生助班主持,在各班级责任教室开展。

活动中,各班级成员随机被分为不同的小组,依此进行了疯狂记忆、传成语、“波涛汹涌”、坐地起身等团队协作性趣味游戏。在疯狂记忆环节,同学们依此介绍自己的姓名、籍贯以及性格特点,团队成员需向全班重复前面同学的信息。因此,班级同学很快就熟络了起来,从一无所知的陌生人成为了相互认识的好朋友。整个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情绪高涨,气氛轻松融洽,笑声不断。活动最后,助班以“百箭难折”的寓言故事,告诉同学们团结协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打破隔阂,迅速融入班级集体。

本次团辅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建设工作,积极引导新生结交新朋友,减少初到大学生活的焦虑与孤独。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一系列的游戏活动,已与班级同学认识大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将相互帮助、一起成长。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