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我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38      责任编辑:刘姿雨/文

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认识自我价值、悦纳自我,树立起积极健康、关爱他人的人生观,民族学院开展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观影活动于8a110教室举行,各专业同学们积极参加,观看影片《美丽心灵》。通过这部电影,同学们更能切身地体会到精神分裂者的痛苦,明白了拥有积极阳光心态的重要性。观影后,刘天玥同学表示,影片结尾的反转告诉同学们,充满爱、理解与包容的美丽心灵有着强大的力量,能驱散内心的阴霾。

与此同时,手抄报比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一幅幅作品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细腻的文字传递出心理健康的理念,他们用巧妙的构思将大家带入奇妙的心理之旅,用扎实的绘画功底描绘出一幅幅精美的心灵世界。经过评委们的慎重评选,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力度,旨在帮助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正确化解生活中的烦恼与负面情绪,让自己能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