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中山精神,奋进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11-1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85      责任编辑:潘丹妮/文

为缅怀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激励青年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近日,民族学院组织开展“孙中山诞辰155周年”纪念活动。


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班级组织朗诵有关孙中山先生的文章在一声声慷慨澎湃的朗诵声中,同学们回望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对伟人深深的敬仰与深切缅怀之情,透露在一字一句之间我院学子还特地征文、书法、彩绘画等多种形式学习并弘扬“中山精神”。同学们的灵感在一篇篇的文档中迸发,心中的崇敬之情在画纸上产生情感与色彩的碰撞。

 


“尚余遗业艰难甚,谁与斯人慷慨同!” 孙中山先生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同学们缅怀伟人,学习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