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217      责任编辑:黄罗家

11月12日上午,我校民族学院召开“浙江文化研究工程”谋划工作座谈会。学校科研处处长赵建平、副处长周晓峰受邀莅临座谈会并作指导讲话。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余厚洪主持。

会上,赵建平传达了浙江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在肯定当前我校民族文化研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我校民族文化研究工作应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从大格局出发,以小聚焦为抓手,多角度、多途径深入挖掘浙江民族文化,尤其是最具丽水地方特色的畲族文化。同时,深入挖掘瓯江中上游文化价值,擦亮丽水的文化底色,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周晓峰围绕历年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的立项情况,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的特点和申报时的注意事项。

部分市厅级科研平台、校级科研平台的学术机构核心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过程中,与会教师围绕“民族”“华侨”等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根据实际需求,立足地方特色,深入研究瓯江流域文化,为服务地方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一审:许素香;二校:黄罗家;三审:余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