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厅奏响冬日私语·钢琴三重奏
发布时间:2021-12-0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200      责任编辑:刘姿雨/文 刘娟 张睿/图

12月2日晚,民族学院的西区音乐厅,音符跳动,旋律惟妙,上演了一出精彩的钢琴三重奏。音乐系教师赵明、朴俊杰、林梓在此共同演绎了一出“冬日私语·钢琴三重奏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伴随着轻快透明的钢琴、小提琴、中提琴三重奏乐声响起,演出在莫扎特《滚木球》第三乐章中拉开帷幕。随着优美的旋律,现场观众进入了一个欢悦温馨的音乐世界。随后,三位老师带来了莫扎特《嬉游曲》,优美朴实、内涵丰富,意蕴悠长。每首曲前,主持人吴士祥都会将乐曲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加深观众们对乐曲的理解,让在场观众陶醉在古典音乐的魅力之中。除此之外,三位老师还给观众带来了肖斯塔科维奇等音乐大家的多首经典作品,他们精湛的演奏技巧与美妙饱满的音乐表现力,演绎出了黑白琴键与弦乐的梦幻旅程,呈现出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每首曲毕,现场掌声雷动。

此次演奏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的机会,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音乐的欣赏理解水平。作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坚持不断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表演活动,带给广大师生与众不同的艺术享受,在我院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