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文明寝室建设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70      责任编辑:陈琬妍/文,吕哲逸/图

为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建设和谐寝室,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9月5日晚,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于新生音乐厅开展文明寝室建设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生科副科长吕凯主讲,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为响应省委寝室文明建设号召,我校全员、全方位,倾力打造书院育人新高地,致力于将寝室打造成育人“第二课堂”。自2014年来,我校多次与全省高校分享寝室文明建设经验。吕凯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书院教育的高校寝室育人模式以及文明寝室创建的内涵及意义,向新生们展示了完善的学生寝室配套设施和温馨的寝室画面,鼓励新生再造和谐美丽寝室,争创文明星级寝室。随后,吕凯就如何创建文明寝室向新生做出建议,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我校文明寝室创建评比活动,引导学生在书院教育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培养能力素质。

此次讲座旨在向新生说明我院文明寝室建设评比办法,促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寝室生活,打造文明和谐美丽书院环境。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