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07      责任编辑:

  昨日下午,我校在求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利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利琳从组织领导、政治建设、风险防控、教育引导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2021年度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生态建设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了政治监督项目化实施和清单式管理,围绕政治监督“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制度,基本形成监督的闭环;思想引领更加有力,宣传思想工作有进步、有提高;抓住了组织建设这一关键,党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顺利完成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双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王利琳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学校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深化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的战略意义。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全面落实好“四责协同”和“五张清单”,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严”的总基调,通过推进校内巡察、专项治理、内部整顿等形式,以严的标准来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这项工作任务还很重,必须常抓不懈。三是要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和平安校园建设。要把清廉学校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把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防范与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学校整体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等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校纪委书记鲁剑伟汇报了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分析了各自分管工作的政治生态建设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