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始业教育——音乐党课走进音乐系新生
发布时间:2021-10-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108      责任编辑:

课程思政是指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如何在新生始业教育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民族学院音乐系开展了“音乐党课”的尝试。

活动中,音乐系师生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品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通过一张张宝贵的照片讲述了音乐系的发展历史;教师党员通过教唱《防护服里的你》《火神山雷神山》《我的中国心》等歌曲,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引领新生们了解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学生党员们还结合学习、工作情况向全体音乐系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感悟。现场互动连连,掌声阵阵。

“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音乐系的发展历史,增强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音乐学202班张婉娴在活动结束后说到。

近年来,民族学院音乐系教师党支部和音乐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师生联动的协同发展机制,在共学共进中逐步形成党支部书记牵头、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参加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