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民族学系教师联合党支部与外语系民族学系学生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华侨学院)        阅读人数:96      责任编辑:

5月26日,中文系民族学系教师联合党支部与外语系民族学系学生联合党支部在8A316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以“喜迎校庆  共促发展”为主题的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黄巧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民族学院各支部书记到场观摩。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入党时间为5月份的师生党员过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王闰吉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言。

 


支部书记黄巧玲领学,常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丽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王浩在西湖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调研时的讲话;师德失范警示案例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精彩党课。郭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教师党员雷艳萍、学生党员蒋森亚、黄思齐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学生党员吴莹莹诵读处州经典诗文《畲民诗》(清代吴世涵作),并作解析。

最后,会议布置了学习强国的学习任务,要求党员与学生开展思想交流,并对学生学习进行指导。

                                                  【一审:肖田田;二校:黄罗家;三审:黄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