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解难题】之二:民族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启蒙讲座

发布者:王明生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00

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全面看清考研形势,做好做实学生考研工作,促使学生“早了解、早规划、早起步”,224日晚上,民族学院邀请了中公教育本院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在2122教室举办“考研备考启蒙”讲座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老师紧紧围绕“为何考研、怎么考研、考研计划、成功秘诀”四方面进行展开讲解。通过分析教育部近几年来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录统计数据,解析教育部考研备考全流程、初试科目及分值分布,指导考试信息获取途径、院校专业选择等干货,使学生一站式全方位了解考研信息。老师指出,考研是一段艰辛、不断沉淀、充实快乐的过程,要“自信、努力、坚持”助自己考研成功。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考研启蒙讲座,对考研有了从无到有的认识,希望今后有一系列全过程的考研讲座,不断为同学们解惑、传道。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对院校选择的了解,提高复习备考的信心,更好地端正复习态度,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一审:奚艳贝 二审:何淑娟 三审: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