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解难题】之三:我院举办考研复试交流会

发布者:王明生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53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积极备战考研复试,更加从容地迎接我院3月5日晚上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解决学生复试准备阶段的困惑与困难。交流会邀请新文道考研指导老师杜长富老师进行线下讲解和答疑。会议由辅导员何军炀主持,考研学生积极参会。

会议伊始,杜长富老师首先对参加复试的学生表示祝贺,强调学院及新文道将持续给予同学们支持帮助,鼓励同学们满怀信心,做好复试准备,成功上岸!

 

交流会上,杜老师就同学们今年考研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并仔细解答同学们在学校调剂、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结合学术热点,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抓住重点,要深入了解所报考院校的师资情况、学术背景、突出成就等,鼓励同学们复试要认真严肃、积极自信,要结合热点问题做到充分了解专业学科等信息。

杜老师从“面试老师喜欢什么样的学生”主题切入,指导学生关于复试时的专业形象以及在线上复试中如何随机应变;并指出要从学习能力、综合能力、个人专长方面充分展示个人的综合素养。

 

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杜老师就学生现阶段复试备战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据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通过线交流的方式给予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和帮助,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以更加坚定信心科学的方法准备复试。在后续考研辅导中,学院会继续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各式辅导,让考研学生在考研途中不迷茫自信从容的踏入考场,开启未来学业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