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蒋婷婷

发布者:王明生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275

2017年担任支部书记以来,蒋婷婷将支部党建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实践、科研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 积极构建“党建+专业特色”的工作格局。结合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以“党建引领、支部带动、党员示范”的模式,整体拓展支部党员教师的思想境界、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从而有效提升支部凝聚力。



蒋婷婷组织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服务地方的志愿活动,为丽水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支部党员为丽水市摄影博物馆提供中文校对和翻译服务;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丽水国际摄影”等重要活动中担任翻译工作;与白云派出所结对共建,为他们提供涉外咨询;到特殊教育学校爱心义教、为贫困地区募捐旧衣旧物等。

通过工作创新,进一步优化党员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建成一支整体水平较高、充满活力的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党支部形成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新局面。外语系教师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丽水学院2018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丽水市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丽水学院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支部党建品牌验收合格并获得丽水学院支部工作创新奖。2022年支部建立“共富·同行”党建品牌,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作出贡献。

同时,蒋婷婷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在教学过程中,把对学生的价值引领贯彻始终。多次为师生党员上党课,给校内留学生进行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多次带头参加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进行教学示范,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真正做到“带动学习、引领思想、传递文明、推动党建”,做践行的模范。

参加工作以来,蒋婷婷主持并参与多项省部级、市厅级课题和丽水学院重点教改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讲的“交互英语”课程被认定为丽水学院精品课程、浙江省2019年三类一流课程和浙江省2020年“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先后获得了丽水学院首届“优质课堂”二等奖、浙江省2018年高校微课比赛三等奖、浙江省2019年高校微课比赛二等奖、浙江省2020年“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等教学奖项。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自身内涵建设,提升岗位能力。


【一审:高鹏;二审:王明生;三审:夏更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