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吕凯

发布者:王明生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87

吕凯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民族学院学生科辅导员,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研究方向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持市、校级课题5项,公开发表论文5篇。曾被评为2016年度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项目专员,2017年度丽水市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度、2020年度丽水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曾获丽水学院20172018学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中坚持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中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学生就业为导向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新理念。2021组织学生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反间谍、反恐、禁毒、法制教育、诺如病毒、网络安全周、消防、断卡行动、校园交通安全等等活动。利用讲座、参观、安全考试、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公众号宣传等等形式进行经过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2021扎实组织开展两次军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跟训免训、考勤等制度,扎实做好一年两征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讲授军事理论课程,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21年我院共入伍4人,其中1人为毕业生圆满完成任务

以身作则,用思想感染学生,用爱温暖学生,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认真践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人谦和,待人热情,用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支持肯定2021年指导就业协会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本年度我院就业率94.25%,留丽率28.22%,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平时注重谈心谈话,开创“老K说”个人思政工作品牌,不仅在学业上对学生激励诱导,而且在思想上、生活上为学生定向指路,注重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审:高鹏;二审:王明生;三审:夏更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