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所畏:民族学院舞蹈13举办毕业汇报晚会
发布时间:2017-01-03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潘奕如 潘彬彬/文 梁陈倩 雷子珺/图        阅读人数:28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潘奕如 潘彬彬/文 梁陈倩 雷子珺/图

舞与伦比,青春无畏。12日晚,民族学院舞蹈13班的“无所谓·舞所唯”毕业汇报演出在学术报告厅盛装共舞。

演出共分为三幕,在每一幕开始之前,投影仪投射出舞蹈1317位同学一起跳舞,共同训练,嬉笑玩耍的场景。一幕幕画面展现了她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她们的努力和成长。

晚会开始,由四段不同风格的舞蹈组成的《不如跳舞》点燃全场。劈叉、一字马、侧空翻、单脚旋转等舞蹈技巧的完美结合在《技巧展示》中向观众展示了她们扎实深厚的舞蹈功底;《民族大联欢》交叉地体现了维吾尔族的热情、藏族的豪放、傣族的柔美,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展现了少数民族风情。随后的舞蹈《尤物》轻灵曼妙,旗袍旖旎,青蛇与白蛇缠绵妩媚的舞蹈,让人为之动容。女子独舞《点绛唇》“盼之眼前,情动心尖”, 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对爱情满怀期望的古代封建女子内心世界,一次次牵动观众的情感。《时间都去哪儿了》舞蹈13的同学们用舞姿述说不舍,述说离别,述说想念。还有《红玫瑰》、《爱莲说》、《摆手女儿嫁》等独舞轮番上阵,或岁月静好或妩媚诱人,引得一阵阵的喝彩。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白衣飞扬,舞动青春。舞蹈13的同学们用四年所学回报自己,回报学校。此次“无所谓·舞所唯”毕业汇报表演在同学们的欢笑和泪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