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学生在国际音乐大赛中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7-02-14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罗瑜赜/文        阅读人数:20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罗瑜赜/文

日前,我校民族学院音乐系14级学生盛佳以精彩的表演荣获台湾亚洲杯国际音乐大赛获四手联弹青年组第一名和希朵夫杯国际音乐大赛获四手联弹演奏组第一名。

作为民族学院音乐系14级众多的学生之一,盛佳平凡却又不平凡。早在2014年,还是大一新生的她,就已经在丽水学院“千钧一拔”比赛中夺冠。此后,她不断挑战自我,2015年参加浙江省青少年“梦想启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获得丽水赛区钢琴大学组一等奖,同年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获得金奖、小组唱金奖,2016年参加第十届百花奖中国艺术特长生钢琴比赛获得二等奖。

2016年9月,盛佳进入台湾清华大学研修交流,从此开始接触四手联弹。“我本学期是第一次自己亲身与四手联弹,在这之前只是在参加钢琴独奏比赛时恰巧观看到他人的四手联弹。这学期有幸来到台湾学习,十分令人开心的是我们交流的学校开有四手联弹课,并且我和我动员的搭档都成功地选上了这门课程。事实上,在上课及课后的练习都是我和我的搭档一直在相互磨合的过程,每一次之后我们的默契也加深了。选择这一门课,不论是对所弹乐曲感受,对弹奏钢琴的技巧,对四手联弹这门课的了解认识,还是对我的搭档新朋友的友情,都产生了极大的帮助。我相信,这会是我台湾交流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在我的人生中一段值得回忆的经历。”

学无止境,在台湾交流学习的日子里,盛佳加倍地刻苦练习,在希朵夫杯国际音乐大赛和台湾亚洲杯国际音乐大赛分别荣获四手联弹演奏组第一名和四手联弹青年组第一名。

据了解,希朵夫杯国际音乐大赛和台湾亚洲杯国际音乐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为选手营造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高选手钢琴、管弦乐等的演奏水平,促进各国各地区之间文化的交流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