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一流学科民族学建设与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8       内容来源:田海鹰        阅读人数:24      责任编辑:田海鹰

224日上午,我校召开浙江省一流学科民族学建设与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丁宏教授、兰州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原主任高永久教授、中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田敏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处长陈丹宇教授作为评审组专家。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段超教授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副校长蒋黎红等学校领导以及有关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蒋黎红主持并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民族学科负责人黄元姗汇报了民族学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的有关背景、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建设内容。与会专家围绕《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民族学)》进行讨论和交流,就未来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认为,对民族学学科现有的基础和存在的问题分析符合实际;学科建设总体目标清晰,标志性成果设置合理;学科有关方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为一流学科的建设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学科建设内容全面、具体,建设举措有力。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瞄准国家战略、紧扣浙江实践,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民族文化特别是畲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东部城市民族工作等领域,发挥民族区域资源优势,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全力打造东部地区特色鲜明的民族学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