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控烟巡查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0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程苗/文 周子君/图        阅读人数:371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周子君/图

为配合学校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核工作,318日,我院学生科组织学生在民族学院教学区域开展了控烟巡查劝导活动。

控烟巡查劝导队由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公益劳动学生共66人组成。巡查劝导时间从周一至周日,每天从上午8点至晚上9点,分八个时间段进行,每个时间段由2名学生负责巡查劝导。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健康,希望吸烟的同学能自觉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控烟劝导员对吸烟的同学进行劝导,并对烟头和细小的垃圾进行捡拾。

学生干部汪凯介绍,控烟巡查劝导过程中有被同学骂“多管闲事”,但他们都面带微笑地宣传健康知识,希望大家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相信经过努力和坚持,民族学院的教学区能成为无烟区”。据悉,为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核工作,本学期我院的控烟劝导巡查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同时在学生寝室开展文明寝室争创活动,教学区与寝室齐抓共管,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