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承勇畅谈“移动网络+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7-04-07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潘奕如/文 杨欣蕊/图        阅读人数:21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潘奕如/文 杨欣蕊/图

4月6日晚,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蒋承勇教授应邀在我院8A316举行以“移动网络+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为主题的学术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兰俏梅,副院长方明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蒋承勇以“慕课”一词切入移动网络和文学教育,他指出国家对在线课程的重视,教育部提出“要积极推进移动网络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随后,他列出几点慕课和线下课程的区别,并从个人学习的微观层面、学校应用的中观层面、课程共享的宏观层面指出“慕课”带来的好处。他表明虽然“慕课”取代传统教学是不可能的,但因其浓缩性、优质性、移动性、开放性、便捷性和普及性,“慕课”一定会推进教学。座谈会结束之际,他还留下一个问题,“中文人如何顺势而为,有选择地把移动网络技术作为推进专业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呢?”

最后,蒋承勇和在座师生就“慕课”对教学、生活等方面的影响展开了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