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多媒体技术与浪漫音乐的赴会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04-12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吴颖祯/文 杨欣蕊/图        阅读人数:271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吴颖祯/文 杨欣蕊/图

让音乐搭上技术这趟快车。4月11日,民族学院在8A225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声乐教学展示公开课。课程由音乐系指导老师夏伟涛授课,夏伟涛针对多媒体技术在声乐教学中的实践与研究,与学生申屠怡婷展开了一次有意义的教学课程。

在课堂上,夏伟涛简要地阐述了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实施情况。他基于陶行知“教做合一”的理念,通过多媒体技术的便利,针对学生的能力强弱进行了三个阶段的实践:一是在声乐课堂教学中插入数字化教学模式;二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利用网络互动软件督促学生课后学习;三是学生自我学习的成果反馈。在阶段实践中,他以申屠怡婷同学为例向旁听教师们展示了自己的主要教学内容。他以运气自然、声音通畅、音色统一这三个标准来指导学生的发音与歌唱练习,借助多媒体技术来对音频进行对比与分析来加强学生的综合能力。

课后老师们一一发表自己对于这堂课的意见。聂建华老师建议练习场地要更加便于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指出了该同学的声音流动性较差仍需要加强练习。程远老师认为夏伟涛的教学方式生动有趣,比喻性强,值得其它老师的学习。黄丽群老师觉得夏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热情,积极与学生交流互动,可以很好的带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值得借鉴。夏伟涛认真仔细地听取了各个老师的意见,并表示相信自己的教学方式会更加成熟有效来帮助学生在学业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