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蒋黎红为第三届河阳论坛开幕式致辞
发布时间:2017-04-17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潘奕如 沈晓敏/文 姜雯蕾/图        阅读人数:38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潘奕如 沈晓敏/文 姜雯蕾/图

日前,第三届河阳论坛暨“乡村、文化与传播”学术周活动在缙云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走进缙云、走进乡村、走进田野,感受乡土、感受乡情、感受乡韵,求学问道,共议文化主体性和乡村的发展,国家、市场与民间三者的联动。我校副校长蒋黎红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辞。

首先,蒋黎红对各地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丽水的历史、文化和丽水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我校立足丽水,深入实施,特色办学,走出了一条化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化地方特色为办学特色、化区域资源为办学资源的发展道路。丽水有绵延千里的历史文脉,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他认为河阳论坛和学术周的举办将为研究文化主体性、乡村特色发展尤其是古村落的保护、乡村文化的传播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丽水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最后,他衷心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让各位专家学者了解丽水学院,关心丽水学院。

据悉,第三届河阳论坛暨学术周活动将围绕“广播电视与乡村变迁”、“民俗仪式传承与乡村文化重建”、“当代影视文化对乡村空间的再造”、“农旅结合的乡村发展道路探索”、“‘互联网+’时代的乡村春晚与民间软实力”、“电子商务与乡村发展”、“知识分子、企业家与新返乡潮”七个专题进行为期三天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