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来是满天星——第三届河阳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17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潘奕如 沈晓敏/文 姜雯蕾/图        阅读人数:42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潘奕如 沈晓敏/文 姜雯蕾/图

4月16日下午,第三届河阳论坛在缙云圆满落幕。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教授郭春林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中文系教授吕鸿丽水市瓯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河阳乡村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月枝作总结:农民主体性与村庄内生动力:理论与实践。

赵月枝认为此次会议是知识分子自我教育的过程以互联网时代的思维来思考,河阳乡村研究院好比一个网络,会议的每一个参与者都是一个节点,正是大家的参加促成了会议的圆满举办。会议又好比由赵月枝的学生丽水学院导师乡镇本地专家学者的评论这四个声部组成的交响乐,不同时间时刻主题的绝妙演奏,一唱三叹。研究农民问题本身是一个挑战,因此,赵月枝对丽水学院的支持和参与乡镇本地研究员以及缙云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的帮助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随后,活动还举行了河阳乡村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和院务顾问受聘仪式。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赵月枝宣布,闭幕式圆满结束。正如赵月枝所说,河阳乡村研究院“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来是满天星”,通过这次会议和今后各界的努力,乡村文化的研究保护必将以良好的态势蓬勃向前

我院院长郑春奎、副院长方明、各专业老师参加了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