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踏湖畔青青——我院分工会女工妇女节云和生态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杜燕霞        阅读人数:60      责任编辑:民族学院 杜燕霞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同时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民族学院工会组织女同胞们于4月16日开展了云和仙宫湖和玉溪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生态文化考察活动。

女同胞们参观了云和湖仙宫景区,景区设有以水电科普为主题的工业游览线;以垂钓、水上运动为主题的仙宫渔乐游线;以“瓯江帆影”、佛教文化和船帮文化为主题的“十里云河”游线。

方眼望去,湖面上碧波荡漾,波光粼粼,远处的青山郁郁葱葱、苍翠欲滴,不禁使人想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地势以山地、丘陵地貌为主的丽水,生态环境质量居浙江省第一、中国前列。丽水的生态环境就是一个“生态范本”。正如习近平书记曾经说的“环境就是生产力,优质的生态环境就是GDP”,任何时候,都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来换取暂时的经济发展。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这次的参观考察活动使女同胞们深刻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