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行“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程苗/文 周子君/图        阅读人数:115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周子君/图

为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生阅读和写作,日前,民族学院团委于伯温草堂举读书分享会活动,各类书籍爱好者聚集于此分享读书心得。

同学们分别从书的情节、人物、结构和读后感分享自己带来的书籍。第一位读者运用内容梗概和段落剖析相结合的方式来述说她对《追风筝的人》的看法,之后其他读者加入讨论,她认为这本书最吸引她的地方在于人物的丰富性;第二位读者讲述了一位不停追求物质和爱情最终一无所获的主人公来展开分享书籍《飘》;关于书籍《生命是什么》,分享者用理性思维分析生命的形成过程和不同物种间生命异同性;《四讲品位》的分享者通过衣、食、住、行方面来分析、体会生活中的美学,探寻生命的意义。读书会上还有对《诗经》、《偷影子的人》、《玫瑰门》、《丈夫》、《平凡的世界》、《白鹿原》、《十日谈》等书籍的深刻分析和解说,让在座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读书会活动结束之时,参加活动的潘奕如同学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读书会不仅让我对自己分享的书籍有了更多的理解,还结交了一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知识分享的过程使我乐在其中,希望读书会可以一直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