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综合英语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吴珺耀/文/图        阅读人数:297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吴珺耀/文/图

426号上午,我院英语老师金文丽在2203教室为英语师范162的学生带来一堂关于跨境电商背景下英汉翻译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综合英语课。我院领导班子旁听了本课并给予了指导意见。

课堂上,金文丽用PPT导入教学内容,进行具体讲解然后提出问题。学生们在金文丽的引导下对答如流。金文丽紧紧抓住在跨境电商背景下这一课堂线索进行教学模式的改革,从商务信件翻译、商务文件日期表达、商务称呼等各方面展开课堂教学。她关注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让学生将学到的课堂知识加以运用并且纠正其中的错误用法,加深了学生们对知识的理解与融会贯通。

据悉,此次教学活动是金文丽对于在跨境电商背景下英汉翻译课堂教学方法的创新研究与实践。金文丽注重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将问题留给学生,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此次教学模式改革实践获得我院领导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