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课堂:对跨文化交际英语变革的实践和探索
发布时间:2017-04-27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潘彬彬/文 李晶晶/图        阅读人数:230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潘彬彬/文 李晶晶/图

4月26日,我院英语系指导老师王亚蕾在7B403教室开展了一节充满趣味的跨文化交际英语公开课。多位民族学院老师在一旁旁听,并就跨文化交际英语变革的实践和探索提出意见。

在课上,王亚蕾将同学们进行分组,并采取小组积分制,在各小组间形成良性竞争,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以及参与度。在学生课前学习的基础上,王亚蕾以问答的形式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和沟通,将枯燥的理论内容加以充实,突出重点,加深学生的理解。不仅如此,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通讯平台QQ让学生进行抢答,提高学生的兴趣度,并训练了学生的口语能力,更是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口语水平。

课后,针对这堂公开示范课,民族学院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首先,老师们对王亚蕾专业水平进行了赞扬,课堂中逻辑概念清晰,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高,互动良好。同时也表示老师要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情况,提高课堂效率。

据悉,此次跨文化交际英语公开课融入了任务的教学,强调了学生课堂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唤起学生主动学习的激情,从而大幅度提高课堂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