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文学理论公开课展示
发布时间:2017-04-28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潘奕如/文 周子君/图        阅读人数:332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潘奕如/文 周子君/图

4月27日,我院中文系周克平老师在8a415为汉语言文学15班的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网易公开课与文学理论为例的基于网络教学资源的课堂教学实践。我院中文系教师旁听此课。

课上,周克平以华中师范大学胡亚敏教授的叙事批评公开课为例,要求学生们上台展示了还原的ppt,并与之前上课的内容形成对比,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疑问。他从两者的结构、内容等方面做出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叙事学的内容。

课后,中文系老师们针对这堂公开课进行了讨论,他们肯定了借助网络公开课学习的学习模式,但是这样造成的信息量过大,学生对概念知识较模糊。他们建议在课堂上可以进行小组模式学习讨论,积极鼓励学生多参与课堂讨论,培养学生的思辨性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