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当好民族干部教育培训的“东道主”——绍兴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学习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7-05-03       内容来源: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阅读人数:121      责任编辑: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日前,我院承接的绍兴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学习班顺利结业,参加此次培训班的37名学员中有白族、布依族、纳西族等18个少数民族,分别来自绍兴市直有关单位、大中型企业和相关少数民族联席会等机关部门。浙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潘友明副处长为全体学员带来城市民族工作第一讲。

 

据悉,今年45月落户于民族学院的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结业和即将陆续开设的干部培训班次合计4班次、涉及20多个少数民族、300余名学院,培训层次、班次、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20151月,浙江省委、省政府〔20154号文件提出,支持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建设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截至今年3月,基地共举办培训班12期,培训学员600余人,学员满意度都在95%以上。

民族学院的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严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探索。逐渐形成了围绕中心、创新发展、狠抓质量、打造特色等重大原则,以服务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和民族工作大局为中心,以提高教育培训能力、提升办学质量为着力点,把基地建设成为与新时期民族工作相适应且有独特影响力的现代化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