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三大教授于我院开展民族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06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吴伯睿 民族学16叶珊/文 民族学14陶向昕 蓝天/ 文        阅读人数:41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吴伯睿 民族学16叶珊/文 民族学14陶向昕 蓝天/ 文

为助力民族学专业的发展,55日上午,国家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管理处处长张世保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西南大学田阡教授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刘谦教授8A316会议室举行“对中华民族建设的几点看法”,“面向世界的田野”“田野工作方法——发展阶段、实施步骤”民族学14与民族学16同学到场聆听。由民族学学科负责人黄元姗教授主持,三位教授分别为民族学学生阐述自身对民族学学科的理解。

张世保谈“中华民族的认识与看法”,中华民族两点不同的认识“入手,发表看法,他以哲学的视角介绍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给予同学学习的新思路。

田阡简述了民族学的相关问题,首先谈到“作一个天真的民族学家:民族学学什么的问题”。其次,做好你的人生梦想:在学习中实现自我。第三:先定一个小目标:谈谈考研那点事。第四:向社会say hello:民族学就业。

刘谦以民族学工作的基本方法论——田野调查为基础,并据此工作方法发展的三个阶段来为我们阐述民族学学生学习和工作的有效途径。

讲座结尾张世保对此次座谈会做总结,同学们认真记录,踊跃发言,场面热烈。讲座结束后与同学合影留念。